公司簡介 最新動態 分享專欄 聯絡資訊 留言討論 交易說明 系統教學 會員登入 會員中心

目前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分享專欄 > 〖分享〗如何預防電鍍廢水對人體的危害

〖分享〗如何預防電鍍廢水對人體的危害

台灣聯合磨料有限公司 / 2014-01-21    
後勁溪污染啟示錄㈡
電鍍廢水對人體的危害,應該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預防呢?

◎轉載來源=網路
台灣聯合磨料有限公司 www.twunion-diamond.com.tw
 
       電鍍行業是各工業大國國國民經濟中普遍且不可少的基礎工藝性行業, 瞭解電鍍或相關工業污染所可能生產對人體的危害物後,若擔心生活環境因為接觸污染源而受到影響,聯合磨料也推薦一些日常生活中容易取得的食材,作為日常的預防。

一、飲品類

/促進新陳代謝,縮短糞便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毒素的吸收,溶解水溶性的毒素。最好在每天清
晨空腹喝一杯溫開水。
 
蜂蜜/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檸檬水/排毒,早上起來先空腹喝一大杯溫的檸檬水。
 
牛奶/含較多的鈣質,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菊花茶/是每天接觸電子污染的辦公一族應必備的茶。因為茶中的白菊具有去毒的作用,對體內積存的有害化學或放射性物質,都有低抗、排除的功效。
 
普洱茶/普洱茶是消除多餘脂肪的高手,而且溫和,對胃不刺激。
 
二、粗糧類

糙米/是清潔大腸的“管道工”,當其通過腸道時會吸掉許多淤積物,最後將其從體內排除。 現在加工的精細化,對人體的機能來說的話,並不是好事呢。
 
地瓜/連皮一起吃掉,效果更好。含豐富纖維質、維生素C、E與β胡蘿蔔素,傳統醫學典籍《本草綱目》指出,地瓜屬鹼性,能「補中、和血、暖胃、寬腸胃、通便秘、去宿瘀藏毒。」地瓜纖維質鬆軟易消化,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便。
 
燕麥/滑腸通便,促使糞便體積變大、水分增加,配合纖維促進腸胃蠕動,發揮通便排毒的作用。
 
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迴圈、發揮利尿消腫的效果。
 
小米/不含麩質,不刺激腸道壁,屬於比較溫和的纖維質,容易消化。
 
紅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
 
綠豆/有清熱、解毒、祛火之功效。綠豆的營養成分能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黃豆/食物纖維可吸收腸內水分使便量增加,促進排便。
 
玉米/含有豐富的鈣、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三、水果類
 
荔枝/可以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是排毒養顏的理想水果。
 
無花果/含有機酸和多種酶,可保肝解毒,清熱潤腸、助消化。
 
櫻桃/很有價值的天然藥食,有助於腎臟排毒。同時,它還有溫和通便的作用。
 
蘋果/半乳糖荃酸有助於排毒,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道內腐化。
 
草莓/含有多種有機酸、果膠和礦物質,能清潔腸胃,強固肝臟。
 
香蕉/清除體內垃圾,而且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易於消化、吸收,因此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到各式各樣的營養素。
 
葡萄/肝臟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種毒素經過肝臟的一系列化學反應後,變成無毒或低毒物質。我們在日常飲食中可以多食用葡萄來幫助肝臟排毒。
 
四、蔬菜類
 
苦瓜/《本草綱目》中說苦瓜“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日”。苦瓜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 清除體內的有害
物質。

黃瓜/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
 
木瓜/性寒味甘,含蛋白質、維生素B、C、G及蛋白酶、脂肪酶等,有清熱、解暑、助消化、健脾胃之效。
 
絲瓜/甘平性寒,有清熱涼血、解毒活血的作用。
 
胡蘿蔔/素有“小人參”之稱,有養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
 
/有健脾胃,解表、散寒、排毒,有利於毛囊孔開放和皮脂分泌物的排出等功效。
 
菠菜/《本草求真》記:“菠菜,凡人久病大便不通,及痔漏關塞之人,鹹宜用之。又言能解熱毒、酒毒,蓋因寒則療熱。”
 
芹菜/含有的豐富纖維可以像提純裝置一樣,過濾體內的廢物。經常食用可以刺激身體排毒。
 
大蒜/特殊成分可以降低體內鉛的濃度。

山藥/可整頓消化系統,減少皮下脂肪沉積,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打成汁飲用,有健胃整腸的功能。
 
白蘿蔔/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纖維素也可促進排便,利於減肥。如果想利用蘿蔔來排毒,適合生食。
 
地瓜葉/纖維質地柔細、不苦澀,容易有飽足感,又能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 蘿蔔葉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質,有促進食欲、活躍腸道的作用,也能改善便秘。
 
洋蔥/含前列腺素,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功能,還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白菜/不僅具有豐富的纖維素,還含有能增強腸胃蠕動的維生素k和維生素u。
 
五、其他植物類
 
蘆薈/既能排毒又能補虛具有與眾不同的個性。能極好地清除腸道,肝臟毒素和清理血管。極好地刺激小腸蠕動,把腸道毒素排出去。
 
牛蒡/可促進血液迴圈、新陳代謝,並有調整腸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保有水分、軟化糞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
 
蘆筍/含多種營養素,所含的天門冬素與鉀有利尿作用,能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有利排毒。
 
蓮藕/利尿作用,能促進體內廢物快速排出以此淨化血液。蓮藕冷熱食用皆宜。
 
菊花/有降低血脂的效能和較平穩的降血壓的作用。綠茶中摻雜一點菊花對心血管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芝麻/含有氨基酸、食物纖維和礦物質和維生素b,促進排便。

六、菌類食品
 
銀耳/古書記載,銀耳“益氣不饑,輕身強志”,味甘,性平,有排毒解毒、清胃滌腸、和血止血等功效。
 
黑木耳/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吸附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清潔血液,經常食用還可以有效清除體內污染物質。
 
冬菇/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排毒能力,抑制癌細胞生長,促進新陳代謝及加強體內廢物排泄等作用,是排毒壯身的最佳食用菌。
 
七、海產品
 
海帶/是理想的排毒養顏食物,具有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海帶的碘化物被人體吸收後,能加速病變和炎症滲出物的排出。
 
紫菜/含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鈣、鉀、鐵,促進腸胃運動。
 
八、輔助治療

水療/可利用蒸汽浴發汗排毒,也就是利用人體面積最大的皮膚作為出汗排毒的系統。也可以通過用冷熱水交替淋浴來促進皮膚排毒。
 
按摩/按摩背部淋巴腺,有助排毒,但屬於被動式排毒。
 
有氧運動/運動通過改善組織用氧和排除廢物,以運動這種主動方式的出汗來排除廢棄物,堅持每天30 分鐘,每週3 次以上有氧運動是最好的。

瑜珈/瑜珈是一種溫和的運動方式,能幫助身體代謝。